白日炸酱面

我们现在过着的每一秒,都是我们余下人生中最年轻的一秒。认真生活,认真学习,认真玩乐。

【楼诚】【现代AU】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为了方便区别,我就任性改了个名字,啦啦啦



part 1


“今年的金橙奖最佳男演员是……大家猜猜会是谁呢?”主持人老套的卖着关子。

但往届时候让人恨得牙痒痒好奇得抓心挠肺的拖拉,今年却意外的没什么效果。因为所有的人都早已对结果心知肚明,他们的视线若有若无地瞟向第一排的那个背影。     

“那就是…“大屏幕上配合地滚动起所有候选者的照片,最终它停在一张刀削斧刻般坚毅俊朗的脸上。

“明楼!”“恭喜我们的新科影帝,明楼先生!”

所有人待机已久的双手终于狠狠地拍在一起,整个场馆掌声雷动。

新晋影帝从座位上站起身来,礼貌地与周围人握手,点头致意,然后再万众的目光集聚下稳稳地绕过座位,登上了无数人梦寐以求的领奖台。

“谢谢,谢谢大家。”明楼接过奖杯,站在话筒前。镜头聚焦,他的脸出现在大屏幕上,不像其他获奖人一样激动的涕泗横流或是意气风发神采飞扬,他的表情与平时无二,还是一副沉稳平和的样子,举止神态既有世家子弟的贵气雍容又有学问人的矜持风雅。这种无关乎其他的别人无论如何都习不得的气度让无数人疯狂痴迷。

“感谢金橙奖评委会对鄙人的认可,感谢导演的提携和剧组工作人员的协助和照顾,感谢我的大姐明镜和小弟明台,最后要感谢一直支持我的粉丝们,谢谢你们,谢谢。”他退后一步,向台下欠身。

台下的掌声经久不息,险些让接下来的程序无法按时进行。

 

“怎么样,影帝,激动不激动?”

明楼结束了所有的采访和拍摄,一上保姆车就被经纪人笑着调侃了一句。

“有什么激动的。”明楼舒了一口气,微合着眼仰靠在座椅上。方才喧闹太过,嘈杂拉扯他的神经,头痛。

黎崇一看他样子就知道他又难受了,熟练地翻出药,又从保温杯里到了杯热水一起递给他。

明楼将奖杯随意地放在一边,接过药含在嘴里,再一口水,咕咚一下咽了下去。

“明天进剧组,今天早点休息吧。”黎崇嘱咐道。

“恩。”明楼应了一声,抬手按了按太阳穴。

黎崇看他面露疲色,便赶紧发动了车子,但他心中有一疑虑,犹豫片刻,还是说了出来。

“听说公司打算让新人加盟,角色还未定。但我估计为了让新人的亮相抓人眼球,不会给安排一个路人甲。”

“我明白。”明楼道。公司这次存了让他提拔新人的意思,他只需作出一副良师益友的样子,便能轻易将新人送上话题榜榜首。毕竟新科影帝。

他不是那种顽固不通事理的人,公司的要求他大多会配合,而且为初出茅庐的孩子们保驾护航一下他也是乐意的,靠着资历假清高不是他的作风。

但是,新人。唉。

总让人联想到莽撞、糊里糊涂、低情商和尴尬的演技。他愿意引领教导,可是不太愿意和新人演对手戏。他们磕磕巴巴的台词,飘飘忽忽的眼神总是会挑起他的脾气。

希望能和这次的新人相处愉快吧。

 

“是明楼老师来了!”

“影帝!影帝!”

次日明楼到剧组的时候引起了一阵不小的骚动。相熟的凑上来恭喜,资格不够的就站在外围抻头垫脚,希望能得到一点注意。

他温和有礼地应付着涌来的人群,直到导演过来帮他解脱了出来。

“去去!瞎起什么哄!来,明老师这边。”气喘吁吁挤过人群的导演挥苍蝇似的摆了摆手,复又回头露出热情的笑容。

明楼晋升为老师也就是不久之前的事情,但他还算适应良好,毕竟做演员最重要的品质就是脸皮厚。

“魏导,幸会。那明某人先走一步,大家辛苦。”

 

魏时原本在选择主角的演员时并没有考虑过明楼,不是因为不相信他的演技,而是这个角色的性格定位与明楼完全是背道而驰两个极端,让人无法将这两个形象联想到一起。

主角谭东,是从社会底层挣扎上来的黑道头子,三观不正,阴鹜狠辣,整个一个反社会人格。而明楼,处在金字塔的顶端,生来的贵族。

要不是某一次听自己的小助理流着口水YY‘若是能看明大少爷演一次变态就心满意足了。‘他也不会有这个想法。

事实证明,他的选择真的是神来一笔。

此刻,他们坐在桌子两边,他低头看着明楼在剧本上对人物性格精细深刻的批注,才真正的意识到,面前这个男人能达到今天的高度靠的真的不仅仅是天赋。

他胸中突然涌起前所未有的信心,热血沸腾,这部电影一定能大火!

 

两个都想把角色表现到完美的人凑在一起,讨论起来就没有时间观念了,魏时口有些干拿起水,不经意抬起头看了一眼挂钟,四点钟整,他一拍脑门:“坏了!”

他两点钟约了个演员谈戏!虽然只是需要嘱咐两句,但的确是正正经经约了时间的,这算是失信于人了。唉!魏时懊恼地把头发揉的更乱,那孩子大概已经回去了,下次遇见他得好好道个歉才行。

“抱歉啊明老师,我得去个地方,我们晚上再继续如何?”就算如此,魏时还是打算去约好得地方看一眼,要是人家还等着呢。

明楼也跟着他站起身来,看魏时得样子就知道他一定是忘了什么事情,他露出适当的担忧和愧疚:“耽误魏导得事情了,是约了人?我一起去道个歉吧。”

“不必不必…”魏时有点尴尬的摆手,他约的正是明楼公司此次主推的新人,让大前辈给后辈赔礼道歉,不论哪一方大概都会别扭。又不能和明楼直说,那样他想收回之前的话都没办法了。只期待他能自己改变主意。

奈何明楼很是坚持。直到两个人站在了约定的休息室面前他也没表现出一丝要回去的意思。

魏时没办法了,只得推开门。

 

“阿诚?”

魏时没想到他竟然真的还没走。

沙发上坐着的青年本来在聚精会神的翻看剧本,看见进来的人,便放下剧本微笑着站起身来:“魏导。”他的嗓音清越醇厚,没有哪怕一点的不满抱怨。

“你瞧瞧我这记性!实在是太抱歉了,让你等了两个小时。”魏时诚恳道,看阿诚这副温和得样子,他心里的歉意反而更深了。

“魏导言重了。我在这儿看剧本来着,说真的在这里反而比在家更能聚精会神,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阿诚又是一笑。

明楼从魏时推开门的时候就在观察。他挑眉,总算知道魏时的态度怎么那么微妙了,这个就是公司的新人,阿诚。

他之前只看过一眼他的照片,真人这是第一次见,说实话,比想象中好了太多。他身材颀长挺拔,衣着齐整,不似现在好些年轻人追求个性潮流与众不同把自己弄得流里流气,他身上反而有些老一辈的风骨气质,端方周正,严谨润泽。

不错。

明楼此时是真的想要提携这个后辈了。

 

阿诚与魏时说完话才发现他背后还跟了一个人。这一看可不得了,他平静的眼睛深处闪出亮光,一个深深的90度鞠躬下去:“前辈好!”

动作之大,声音之洪亮把两位老人家吓了一跳。

明楼看着他黑色的发旋怔了一下才赶紧上前扶住了他的肩膀,摸到坚硬骨骼,皱了一下眉,这孩子太瘦。

将人扶起:“一家人做什么这么客气。”语气温和的完全不像平日里疏离有礼的影帝明楼,若是让那些想套近乎却不得其法的人看见,定会以头抢地,大呼双标。

“是我和导演谈得忘了时间,让你平白等了这么久,实在抱歉,为表歉意,请你吃晚饭吧。”

阿诚惊讶的抬头,年轻的深棕色眼睛对上睿智的纯黑色的。

故事就此开始。

 


评论(2)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