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炸酱面

我们现在过着的每一秒,都是我们余下人生中最年轻的一秒。认真生活,认真学习,认真玩乐。

【照实】残片1919 半架空民国 (十三)

啊。切腹已经弥补不了我断更这么久的罪孽。

我真的不会弃坑的请相信我啊各位

第十三章

蔡照一个人离开了,只带了一把枪。

他去完成他的计划 。

副官只知道他计划的一小部分,却已知这次行动巨大的危险性,想起他临走前的命令,心里涌起深深的不安来

焦虑许久,他终于下定决心,拿起大衣出了门。


帽儿胡同

“林先生,我的裤子剪裁好了吗?”

台前的老者缓缓抬起头来。

“请问您是哪天送来的?”

“上周三,下午3点。”

老者起身,向内室走去。副官连忙跟上。

“蔡师长有什么命令吗?”

“是这样的...”副官按捺住心中急躁,快速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所以不是师座的命令,我以个人名义请求猎鹰支援,任何责任后果我一人来担!”

老者严肃了眉眼,沉吟片刻,道:“此事还得交由猎鹰判断。”看着副官灰暗忧虑的表情,他不由得出声安慰:“依我看,他十有八九会同意的。”

副官点点头,脸色稍有回暖,谢过老者,便转身回去了。

 

老者推开一扇门,里面立着一个修长挺拔的背影。

他轻轻叹了一口气:“少爷,您还是要去吗,他只身一人若面对日本人的围堵,哪怕再加上一个您,也几乎没有全身而退的可能。”

那人缓缓转过身,脸上是与平时的欢快悠闲迥异的严肃冷然,表情气质的转变使他整个人棱角凌厉起来,仿佛一下子从一个天真的少年变成了一个冲锋的战士。

“林叔,我知您担心我的安危。但国将不国,个人的生死又算得了什么。你我如今站在这里,都早已做好了为国捐躯的准备,我不怕死,就怕死得窝囊,死得不像个中国人。我必须去救他,他是个不考虑结果的疯子,他不怕丢了那条命,但他的命他的才干于此时的中国来讲,太重要了。”

况且...

他并没有把更深层的原因将给陪伴自己多年的老管家,而是埋在了心里。但眼前却不住地晃过那人漆黑的墨镜、牵起酒窝的痞笑、擦拭鲜血的优雅样子和带磁性的一声声‘秋实’。

他知道那人早已敏锐地察觉到自己的真实身份,也明白他投过来的滚烫视线中蕴含的情感。

他不想有这么一个人牵动着自己的神经,在这么一个时候,这是错误且危险的,但他早已控制不了,任由那个人从特别变到特殊,变得越来越重要...

老管家知道自己的小少爷已经下定决心,他颤巍巍地从柜子的顶层取下一个长形的用布包的严严实实的包裹。看上去有些年头的包裹上面早已落满了灰,他冲着屋外使劲抖了抖,抖下的灰尘在阳光下逆着往上飘。

他把它交给青年:“去吧,孩子。”

陈秋实用复杂怀念的眼神看着怀中的包裹,他伸手,爱怜地抚摸了它一下。随即严肃了面容,向老者鞠了一躬,大步向外走去。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