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炸酱面

我们现在过着的每一秒,都是我们余下人生中最年轻的一秒。认真生活,认真学习,认真玩乐。

【楼诚】【现代AU】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前文 1


part 2

明楼寻了一家不错的饭店,和魏时阿诚一道去了。

落座以后,魏时先意思着点了几道菜,再将菜单递给明楼,明楼接过来,边翻边问道:

“阿诚啊,平时喜欢吃什么菜?”

“您随意。我都喜欢吃。”

阿诚冲明楼一笑,露出瓷白的牙齿。

这话到不是客套,因着儿时的一些遭遇,他对一切可称之为食物的东西都是珍惜异常,自然就没有年轻人挑剔的毛病。

但他不愿把这些过往拿出来和人掰碎了讲去博取同情,每次被人问也就只是回这一句,别人怎么想的他也不甚关心。

明楼此时也把这当成了单纯的客套话,微微一笑没在意,转头向服务员点了几道时下年轻人比较青睐的菜式,又给自己点了几道苦瓜之类清热败火的绿菜。

人到这个岁数啊,要注意养生的。

等菜上齐了,明楼魏时动了筷,他们才明白阿诚之前那句都喜欢是什么意思。

阿诚吃饭的姿势乖巧腼腆,他把双肘平着放在桌子上,像小学生上课的标准坐姿,一手捧着碗,一手拿着筷子往嘴里扒饭。

那本来就小的脸这么往碗里一埋,是一点都看不见了。扒一会,抬头看一下,不管哪道菜转到跟前,几大筷子下去,把碗填满,然后又埋下去扒。

看得明楼魏时均是一怔,复又哑然失笑。

真是可爱。

两个中年人的食欲被他生生往上拔了拔,本来只打算吃点素菜的明楼,忍了忍没忍住,夹了两口阿诚吃的最欢的酱肉丝。

味道不错。

 

“那个,阿诚啊。”魏时之前死活没在阿诚暴风吸入的过程中找到插话的时机,现在看他速度略微放慢在吃第四碗饭,他忍不住道。

“唔?”阿诚从碗里抬起头,腮帮子鼓鼓的,一双小鹿眼睛湿润纯良。

两个中年人听到自己血条猛降的声音。

阿诚仿佛意识到是导演有话要说,自己这满嘴食物的样子太过失礼,连忙加快速度咀嚼,想赶紧把食物咽下去。

“别急!别急!慢慢吃,慢慢吃。”魏时赶紧道。

明楼把自己的水杯向阿诚推过去,看着他,想起明台小时候死活要买的小仓鼠。

“导演。”阿诚终于把东西都咽了下去,冲导演抱歉一笑。

“年轻人多吃点好啊。”

魏时先感叹了一下,后才进入正题。

“关于谭凯这个角色,阿诚啊,我之前看过你在学校的成绩,非常优秀,驾驭这个角色应该没什么难度,注意各方面的尺度的拿捏,大家都很看好你。”

“是。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的。”阿诚严肃道,一双眸子熠熠生辉,坚定无比。

 

明楼现在才知道公司给他的小后辈安排的角色。

谭凯。

谭东最信任的心腹手下。对谭东忠诚无比,替他做了不少杀人灭口的脏活。外人看来是个跟班,其实实力不俗,是帮派内二把手一样的存在。

剧本里的为数不多描写谭凯的句子是这么说的。

‘谭凯是一条见人就咬的疯狗,唯有谭东能握得住他的锁链。’

所以论神经病,谭凯比谭东只重不轻。

 

这个角色有意思了。

好演又不好演,没得可演又有得可演。

他整部剧几乎都跟在谭东身后,出镜率是完全足的,可偏生没几句台词。

演员只需往明楼后面一站,冷着一张脸就能演完全剧,虽说肯定是沦为背景板的命运,但好歹能在观众那先混个眼熟。

然而,谭凯却又是个很丰满的角色,他的狠与变态,他的爱与忠诚…

若是往深了挖掘会发现他的厚度和深度完全不亚于其他角色。但如何才能利用他如此少的台词和动作来把这样多的含义演绎出来,就考验演员的功底了。

虽然难,但是演好了必会让人惊艳。

 

明楼非常期待。

这对阿诚来说是个挑战,他很想看看自己的小后辈到底能做到什么程度。

 

 

第二天,片场。

阿诚坐在化妆间里 。

发型师正把他的刘海往脑后固定。

他面前是摊开了的剧本,工整的楷书密密地填满了所有空白的地方,乍一看整面纸黑压压的一片。他看一会剧本,闭眼想一会,嘴里还无声地念着什么。

一个年轻人从他身边经过,看他的样子,不屑的哼了一声。声音大的让发型师都皱了皱眉。

那年轻人快步走到他同伴那里,连珠炮似的恶声道:“看那家伙我就不顺眼,不就是有后台有靠山么。得了个那么轻松镜头那么多的角色还不安心,还想演出彩了一炮冲天?野心那么大,也不看看自己有没有那能力,哼!”

这话就是说给阿诚听的,他料想他没胆子也放不下脸面去和明楼或是导演告状。

他的同伴也跟着骂了两句,一群人这才走了。

阿诚睁开眼睛,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眼底平静无波。

发型师有心劝慰:“那个阿诚啊…”

“没事。”他温和地笑了笑。

一众后勤都很喜欢这个俊俏和善有礼貌的青年。不禁有些为他鸣不平。

“真的,不过是些无心之语罢了。”他再次说。

一群人渐渐息了声,心里对他又高看了不少。

 

一个小时后,阿诚的造型完成。

镜子里的他已经不是平时那个温软无害的青年了。此刻的他肤色苍白,嘴唇殷红,刘海被发胶固定在脑后,露出棱角分明的脸庞,眉毛斜飞入鬓,眼下青黑,神态冰冷麻木,整个人显得病态阴郁而又极致危险。

化妆师满意地点了点头。

本来阿诚本人是那种温和正直大好青年的样子,她还担心能不能化出导演要求的谭凯的变态形象,没想到她的技术竟然这么高超,这成果简直完美!

殊不知是阿诚在化妆的过程中一遍遍回想剧本,慢慢地逐渐将自己带入了谭凯的角色,此刻他已经加入了演技,才会让整个人看上去气质大变。

他缓缓地站起身来,周围的人下意识地退后了一步,后又反应过来暗笑自己精神紧张,但是依旧没敢再像之前一样和他谈笑调侃。

他们就这样保持着以阿诚为圆心,周围两米真空的队形来到片场。

已经在那的明楼也是一副黑社会不良分子的装扮,但他依旧是以日常状态侧头和魏时谈戏,这让他整个人看上去有点违和,不过也没人敢调笑他。

他看到阿诚到了,抬手打了个招呼。

阿诚半入戏的状态让他没办法像平常一样热情礼貌地回应,只能勉强扯了扯嘴角。

明楼理解的摆了摆手,新人没办法像他这种老手瞬间入戏,懂得提前酝酿这很好,而且看他的状态,应该已经对人物做了不少功课,有一定理解了。

老前辈操着的心放下来,与魏时确定了最后一个小细节,他和阿诚一起站到了镜头前。

“OK!各部门注意!”

“action!”

 


评论(15)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