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炸酱面

我们现在过着的每一秒,都是我们余下人生中最年轻的一秒。认真生活,认真学习,认真玩乐。

【楼诚】【现代AU】大影帝与小新人 part 2

明老师,春春 is watching you

part 2

签合同时,阿诚把梁仲春给叫了过来。

作为他为数不多的朋友,这位家里老爹是开经纪公司的,标准富二代一个,平日里胡吃海喝游手好闲,就差没把不靠谱叁字儿刻脸上。

但因为他是他们家的独苗,以后要继承家业,所以这该学的东西是一点没落下。别的事,只要是从梁仲春嘴里蹦出来的,阿诚一个字都不信,但要像签合同这种,还真得听他一言。

“阿诚!”

阿诚电话没放下几分钟就听见远处一声肉麻兮兮的呼喊,额头上爆着青筋转过身,果不其然地得到了一个热情的熊抱。

“阿诚!你不仗义啊!你一个月零5天没给我打电话了!”梁仲春用他的小眯缝眼抛了一个自以为性感的媚眼给他。

“行了。叫你干正事来的。”

 

要说阿诚怎么会认识和他本人这么不搭调的朋友,那得从初中的时候说起。

那时候梁仲春白白胖胖的,富二代作风比现在还严重。鞋子一天换一双都是限量版,手机也是苹果最新款。别的小孩一天十块钱零花,他随手一掏就是一叠红票。

虽然他本人并没有炫富的意思,但不代表别人就不记恨他。

有天放学,他搁胡同里给人堵了。几个不良少年拿着铁棒子往他跟前一站,还什么都没说呢,他就乖乖地把全副身家都给掏出来了。其实他们只是想借着勒索揍他一顿出出气,但一看他这么听话,顿时感觉老天无眼连揍个人都不按剧本走,继而怒火更盛,提棒就要打。

梁仲春一看势头不对拔腿就跑,但他那一身肉哪跑得过穷人家的孩子,没两步就被人追上,挨了好几棒子。这时候见义勇为好少年阿诚出现了,其实他只是回家路过,而这伙人刚好挡了他的路。阿诚小书包一抡,没几下的功夫,胡同里铺铺拉拉躺了一地。

梁仲春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想爬起来和救命恩人道谢,结果就看见阿诚把那几个人的身上的钱一搜,往自个兜里一揣,头也不回地走了。

我这是碰见道上的黑吃黑了么。梁仲春心想。

恩刚才那个人好帅,我要收他当小弟。梁仲春下定决心。

自此之后,阿诚就被梁仲春缠上了。本来他想拿人钱财与人消灾,虽然说顺序反了但好歹是互不亏欠,自从被缠上以后他就开始反思,难道这家伙只是表面上有钱,实际在硬撑着面子,而那笔钱是他病重亲人的救命钱?

事实证明,他想多了。

“阿诚!我已经把小卖部所有的方便面都买下来了!你集的卡片还差得多不多?来我家一起拆嘛~说不定就集齐了呢!”梁仲春在其他同学阴冷的眼神中追着阿诚走。

“不必。我不集卡片。”阿诚加快脚步。

“那我还有《七龙珠》《射雕英雄传》《百变小樱》全集的碟片,你要不要看?”

“真得不用了,梁同学,谢谢你。”阿诚觉得有点胃疼。

“那说个你喜欢的!我肯定有!”

“你有《伪装者》么。”阿诚说了个他绝对不会看的片子。那是明楼一炮而红的作品,谍战剧,这小子估计连第一集都看不懂。

“有啊!我爸妈可喜欢了!我没看过,但我可以跟你一起看!”

出师不利。忘了还有他爸妈。

结果阿诚就被忽悠到梁仲春家里,看了一下午《伪装者》,梁仲春看到第二集就睡了,最后还是他爸爸开车把他送回家的。

自此之后两个人就形影不离了。准确的说是梁仲春形影不离地跟着阿诚,只是没有被强制驱逐或是远远甩开。他们保持这种诡异的和谐直到现在。

这期间,阿诚帮梁仲春打过两次架,补过一学期的习,梁仲春提供了阿诚六年的零食饮料,帮他跟打工店里的老板理论三次害阿诚被辞退三次。

往事不堪回首。

 


梁仲春手里捧着阿诚的合同仔仔细细地看,两只小眼里冒出精光。阿诚看他一副市侩商人的嘴脸觉得有点丢人。

“哎兄弟。”他贼兮兮地凑过来:“奇了。这合同里居然没坑,条件还挺优渥的,啊咋回事儿啊?是我好久没练眼睛不好使了,还是你倒了20年的霉终于要转运了?”

“闭嘴吧你。”阿诚听他这么说,放下心,夺过合同痛快签字。他怕再呆下去,导演会因为他的交友眼光对他产生不信任感。

“好!好!欢迎你加入我们的团队!合作愉快阿诚!”导演开心地站起来与阿诚握了握手。

“谢谢导演。请多指教。”


“哎兄弟,要不我来给你作经纪人吧,你看你这儿也没个人照应,多不方便。”一出门梁仲春贼点子又噌噌往上窜。

“我可供不起少爷您。您呐,就打哪来回哪去吧。”阿诚又开始胃疼。

“我又不吃你家大米。我可以给你端茶倒水扇扇子,我还能…”

他还没推销完自己,就有另一个声音插了进来。

“阿诚的朋友若是想去,当然可以同去。第一次拍戏还是有个熟悉的人在身边会比较好。”

“明老师。”阿诚一听这声音反射性绷紧了身体。那次试戏过后这么长时间他们还没说过话。说到底,他还是觉得有点别扭。

梁仲春也别扭。他小时候在阿诚的逼迫下把明楼所有的剧集都看过好些遍,被强行塞安利的阴影此刻在‘安利’本人面前全面地回忆起来。

况且现在他已经知道这部戏的性质,所以看明楼怎么看怎么有一种老丈人看女婿的奇怪心情。

啊,这就是要拱我白菜的那只猪啊。

但是不管怎么说,他脸上还是不由自主地带上了尊敬加一点小谄媚的表情,毕竟不说明楼自己,单说他长姐明镜手下的明氏娱乐公司就能轻而易举地把他们家这种小公司碾死。

“明先生,您好。我叫梁仲春,是阿诚的朋友。”梁仲春没敢提他们家公司。在巨头面前,最好的状态就是他想不起来你是谁,他也就不会怎么着你。但若是他想起来了,那大概一个不小心好日子就要到头了。

“你好。梁先生。”明楼微微颌首,又转向阿诚“明天要定一下妆,拍定妆照,今天早点睡。”

“好的。您也是。”阿诚依旧僵硬。

梁仲春庆幸他没想起来自己之余,依旧别扭。

我们阿诚什么时候睡关你什么事。

实力护诚宝春春上线。

尽管他本人拒绝但他依旧会成为楼诚感情线的强力推动器。


评论(12)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