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炸酱面

我们现在过着的每一秒,都是我们余下人生中最年轻的一秒。认真生活,认真学习,认真玩乐。

【照实】如父 (古风伪父子养成)【1】

新坑!王爷照和世子实的故事~大家慢用!

如父

【1】


 

曌王爷蔡照在二十及冠之时被他的皇帝大哥塞了一个五岁孩子养。

这孩子叫陈秋实。

姓陈,不姓蔡。


-----------------------------------------------------------------------------


冬未过,春刚来,乍暖还寒时候。

老皇帝去世,新帝蔡晟登基,改国号为‘正历’,是为正历元年。

新帝封七皇弟蔡照为‘曌亲王’,曌字寓意日月当空,大而霸道,可见荣宠极盛。

但其实诏令下来之前,天下人包括他们死去的皇帝老爹都觉得这是一对不死不休的对头。

先前,他们一个主文一个主武,时常在大殿之上起争执,一见面就是冷嘲热讽。老皇帝也曾劝过他们握手言和,但奈何两人仿佛天生反冲,对对方嗤之以鼻,此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三皇子蔡晟政绩上佳,办事不偏不倚,未曾落人口舌。他为人刚正不阿,稍带酸儒的迂腐顽固,很是看不上武夫残暴粗鲁。

而七皇子蔡照则是军中霸王,十五岁出宫建府后就到了军营里摸爬滚打,五年里征战沙场,退敌无数,赫赫威名可止小儿夜啼,自然也瞧不起文人纸上谈兵。

此两人单拎出来都是不可小觑的人物,但是孤掌难鸣,他们身后既没有雄厚的母家势力支撑也没有党派谋臣出谋划策,甚至宫里有什么事情都比别人晚半天才知道,也不知是傻还是真的无心大位。想要在朝堂的漩涡中自保,两人应当联合站在同一战线,但他们一人双手染血另一人满口仁义礼智,竟是到了有你没我的地步。

这让早已结党筹划的其他皇子放松了警惕。

然而,最后的最后,竟是蔡晟夺下了那个位置。他们还清晰地记得先帝去世那天,蔡晟在一群假哭的皇亲国戚中施施然地站起身来,手里拿着方才老皇帝交与他的传位圣旨。大半的朝臣似乎早已料到,他们嘴里喊着万万岁,从容地向新皇叩拜。

当其他人反应过来想要质疑反抗时,御林军的寒剑已经架上了脖子。

蔡照手握滴血长剑大步踏进门,冲蔡晟点头。

直到这时,所有人才明白,这对‘死对头’,做了一场戏,赢下了漂亮一仗。

 

宫里风起云涌风声鹤唳,然而对老百姓来说其实谁当皇上其实并没有什么差别,日子还是安安稳稳地一天天过着。

 

朝堂经过换血之后,也渐渐稳定下来。

这一日有一件大事。

忠勇将军的遗腹子找到了。

这忠勇将军又是谁呢?这还不得不提到当年的一桩错案。

五年前,还不是忠勇将军的陈政奉旨出征,战死沙场。一直被他压住一个头,厌恶他严苛军制的副将趁机污蔑他谋反,抢夺其军功。一纸伪造证据呈上御前,使得龙颜大怒,诛了陈政九族。

蔡晟登基后彻查有疑点冤假旧案,查到这一桩时,一点蛛丝马迹竟引出如此惊天事实。他颇为震怒,以雷霆之势用最重刑罚处理了当年涉案之人,又追封了陈政忠勇将军的谥号。其家人因全部被诛杀,无从安抚,便立了陈家宗祠,时常供奉香火。

这就是当年的故事。

而谁也没想到,当年陈政的夫人胆大心细,在陈政出征时已有身孕的她,凭女子弱质身体逃过了官兵的追捕,竟硬是生下了陈政的孩子。

如今这个已经五岁的孩子再次出现在世人面前,带着他令人扼腕的故事,把天下人的目光都引向了皇家对这件事情的处理方法上。

 

在朝堂上讨论孩子归处无果,皇上于午膳后召见了曌亲王。

 

众人似乎明白了皇上的用意。若是将那孩子过继于曌亲王抚养,那可就算是入了皇籍,是极大的恩宠了。既显示出皇家的诚心,又给了那身份尴尬的孩子一个极好的背景靠山。

只是...曌亲王铁血手段,翻脸无情,又未娶王妃,甚至连小妾都未曾说有听过。整个王府就这么一个主子,也不知这孩子入了这传说中地狱般的曌王府能不能好好长起来。

不过这只是少部分人的小小忧虑,目前这已是最稳妥的处理方法。

 

 

“皇兄,臣弟认为不妥。”坐在堂下的高大男人沉声道。

他脸上戴了半副面具,似乎是由什么特殊的金属制成的,泛着幽幽冷光。黑色的表面上雕刻着繁复华丽的暗纹,若不仔细还看不出来,品质精良似是大师之作。这倒没有什么奇怪的,真正让人疑惑的是它竟完全遮住了眼睛,但男人的视力仿佛完全没有受到这层阻隔似的,当他的脸转过来,就能感到两道如有实质的锐利视线扫过全身,让人两股战战几乎软到。

“是么?我觉得挺好啊。”一身黄袍的男人温和地看着他的弟弟。

他们二人从幼时宫里相识起就相互扶持,母妃相继去世后更是相依为命。

如今,多年来的筹谋隐忍伪装终到尽头,他们得到了想要的,却也失去了太多。

蔡照先前被下奇毒,发现及时却还是伤了眼,很是畏光,现在只能戴着隔光面具度日。丰神俊朗的面容隐在鬼魅的面具后,让所有人都不敢亲近于他。让蔡晟无力又心疼。

这次的这个孩子,也算是他的一点私心,希望能带给弟弟些许温暖,给他留一丝温柔的念想。

“兄长,现今时局未稳,还没到放松心神的时候,我分不出精力照顾一个孩子。”

蔡照还是不明白兄长在这件事上为何如此执着。

“又没让你喂饭也不需要你哄着玩,你曌王府难道还缺这么点大米不成?”

蔡晟淡然地四两拨千斤。

“......”

那面具下菱形的唇紧紧抿起来,不说话。

蔡晟微微一笑,这事算是成了。

“那孩子明日会送到你府上,且好生安置吧。”


评论(5)

热度(73)